2010年8月14日

林媽利教授新書-我們流著不同的血液:台灣各族群身世之謎

  最近在報紙陸續看到,各高中開給高一新生的書單,在這裡我也來跟大家分享一本新書,「我們流著不同的血液:台灣各族群身世之謎」。

  作者是前馬偕醫院輸血醫學研究室的主任林媽利教授,林教授在血液、分子人類學的研究上表現傑出,被譽為台灣血液之母,這個星期三(8/11),很榮幸能邀請林教授來到我的「台灣派駐所」電台節目,擔任來賓。

  星期三當天下午與林教授約在馬偕醫院旁的星巴克,準時赴約的她,手上還提著大杯的星巴克。在驅車前往三重的途中,我才知道這可是林教授第一次接受媒體訪問呢 (我的運氣真是太好了),從她口還中得知,其實她已經從馬偕醫學院退休了,不過依然常常回到醫院,繼續指導研究室的同仁,而她這種孜孜不倦的精神,大概就是所謂學術熱情的最好注解吧。  

  至於新書是今年七月份才剛出版,我自己也還沒看完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。

1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以林醫師小小的一個實驗研究室,能作出如此有規模系統的研究,不簡單!